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媒管部·综合处) 

10月8日得到通知,《财经》经营部约50人辞职,媒管部要做好后续管理工作准备。我的内心恐慌:110人的团队走了一半,今后《财经》何去何从?不敢想象。

10月13日晓群找我谈话,他将接任《财经》经营部人力资源及行政主管,与农颖斌交接;经营部的行政交接将以我为主。没想到,前天、昨天我还在思考,财经经营部事件出来,媒管部的行政将如何应对?这问题还没想明白,自己这么快就被推到了一线。

10月14日开始着手准备。经营部离职人员名单已拿到。整理固定资产明细,整理合同明细,整理一切行政交接会涉及到的事项......因为怕有遗漏,反复在心中推演。此时此刻,突然发现自己不再像前几天那样无措,心反而沉静下来,思路反而清晰起来。

10月16日参与经营部人力及行政交接。像新入职员工一样,听农颖斌讲解经营部的组织构架、人力管理、行政管理。专业、简单、清晰。我从心里佩服《财经》,我从心里喜欢农颖斌。我提了一个又一个问题,从广告业务到发行,从人力资源到行政。我知道,自己不光是想更快地摸清经营部的情况,也是像块海绵一样,希望快速吸收《财经》经营部的管理理念。

10月26日与经营部运营中心离职人员碰头,商议行政交接事项。他们有备而来,超乎预料的配合,甚至主动做情况讲解,我很感动。

10月29日第一批固定资产交接。《财经》经营部的情况好于预期。从行政管理细节看,他们的管理有序、有效。我更加有信心,因为这是一群职业的人!

《财经》经营部一切交接工作有序进行。时间在我毫无察觉中滑入11月份

11月初 浪总找我谈话。他受命做新编辑部组建准备工作,需要我协助。经过经营部一个月磨合,我的抗压性增强,除了感觉时间不够用,别的倒没有什么。我开始着手准备编辑部的交接。因为不知何时会出现紧急情况,以不变应万变吧。

11月9日《财经》编辑部员工陆续递交辞呈。统计人数陆续增加。此时此刻,我竟然不再像经营部辞职最初那样恐慌,不是麻木,而是了然。因为知道这天迟早会到来,只是时间问题。

11月11日突然接到通知,两天之内务必把8层办公室办公设备调配完毕,以便新编辑团队使用,保证11月23日第251期杂志出刊。我几乎掏空了《财经》和联办媒管部所有闲置设备,终于完成任务。

11月20日 编辑部开始交接准备。燕子是老相识,如何交接固定资产,我们几乎是在非正式的情况下就碰完了。

11月23日在联办综合管理部带领下开始交接固定资产。一台台验收,一台台核对。《财经》编辑部技术人员同样很专业,媒管部信息技术部的同事们也很认真负责。只是我觉得自己开始人格分裂了:一头要兼顾《财经》经营部,一头要兼顾《财经》编辑部交接,一头还有新编辑部的编务......我想卸下其中的一摊儿,但不知道哪摊儿事儿能交给谁。好吧,既然没人,就自己扛。我开始戏称自己是"没权利生病的人"。

话题:



0

推荐

常红晓

常红晓

242篇文章 5年前更新

转型中国观察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