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原文地址:百草园招生简章作者:百草园

 

百草园幼儿之家招生简章

    华德福教育以人类本性和总特征为出发点,运用艺术化的教学手段,尊重孩子自身的发展规律,引导他们身、心、灵健康成长。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博大精深,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思想精华。

    百草园幼儿家园沿袭华德福教育理念,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培养身体强健、意志和行动独立、品质优秀、兼容并包多元及多语文化、诗书琴画等方面能欣赏并表达的幼儿。我们将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纯真、游戏、温暖、梦幻的童年。将为孩子们以后的学习与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家园简介:

    百草园幼儿之家位于通州区武夷花园紫荆园小区,小区环境优美,远离闹市喧嚣,并配有众多儿童游乐设施。从小区北门出去就是闻名中外的京杭大运河支流——运潮减河,河面宽阔、静静流淌。沿河两岸是“运潮减河景观生态林区”,生长着茂密的原生树群,林中成群的鸟儿不时在河面与森林中来回穿梭。整个景观浑然天成,构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百草园幼儿家园坐落在一层,是一个大两居室,南北通透,大落地窗,阳光全天无遮挡。另带一28平米的小花园,可供孩子们种植、玩沙、自由游戏。草长莺飞的季节,幼儿家园小花园门前,就是宽阔的绿草地,紫荆花、喇叭花、桃花,杂处其中,沁人心脾。

 

饮食   提供天然、有机、健康的食物。幼儿在园饮食包括上下午各一次的水果和点心,以及一次午餐。不提供早餐和晚餐。

环境   幼儿之家内桌椅、玩具以及环境布置所用材料均为天然材质。

师资   顾问: 吴蓓    上海交通大学理学硕士,担任过大学物理教师13年。2001年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Waldorf)教育,2003年回国。留学期间的日记由三联书店出版《英格兰的落叶》,翻译出版2本华德福教育书籍《学校是一段旅程》和《解放孩子的潜能》。此外,还翻译出版了2本圣雄甘地的著作。2005年9月在天通苑创办了北京第一所华德福家庭式幼儿园。其经历写成一本书《请让我慢慢长大》。后在房山某幼儿园开办华德福实验班。2007年11月协助3位家长在西三旗枫丹丽舍创办华德福家庭园。现为北京华德福教育的顾问。

       主班教师   房凤蓉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在某大学附中担任中学英语教师五年,教育类图书编辑三年。2009年至今,多次参加“华德福幼儿师资培训工作坊”,2010年暑期曾在成都华德福学校接受幼儿师资培训。自2011年5月参加“北京市华德福三年制幼儿师资培训”。

       配班老师  马淑霞  毕业于兰州大学中文系,本科学历。曾在北京某中学担任三年高中语文教师,四年教育类图书编辑。对华德福幼儿教育理念情有独钟,多有积累

二、招生对象:招收三岁至六岁的幼儿。

三、开园时间及学期、假日安排

    开园时间:2010年4月6日开园。

    学期及假日安排:每年有寒暑假各一个月,其他节假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

   春夏季学期:每年3月至7月                 秋冬季学期:每年9月至次年1月

   暑假:每年8月                             寒假:每年2月

四、每日流程(5.1~10.1)

08:00--08:30  教师准备

08:30——08:40  欢迎小朋友

08:40——09:40  户外活动

09:40——10:00  洗手、点心、喝水

10:00——10:20  晨圈活动(儿歌、童谣、诗、手指游戏、英语儿歌)

10:20——11:20  自主游戏和主课 

                 (周一:手工 周二:烹饪 周三:湿水彩 周四:蜂蜡 周五:外出游玩)

11:20——11:30  偶戏故事

11:30——12:00  洗手 午餐

12:00——12:10  收拾餐具  漱口

12:10——14:40  午睡

14:40——15:10  起床、蜡块画

15:10——15:30  点心、喝水

15:30——16:30  户外活动

16:30——16:50  整理工具、结束圈

16:50——17:00  离园  

 

注:

 1、 以上课程按照华德福教育理念即每日(周)长呼短吸之韵律设置。

 2、 艺术课程使用的材料为德国进口,纯天然无毒,保护幼儿感官。

 

 五、报名流程

  (1)提交报名申请 

儿童姓名

 

出生年月日

 

性别

 

家长姓名

 

邮件

 

联系方式

 

住址

 

入读时间

 

 (2)填写入园问卷

 (3)父母双方预约面谈

 (4)接到入园通知提交体检表并缴费

六、咨询与预约参观

咨询电话:13693593907(房凤蓉)(为不影响教学,请在下午5:00——7:00之间拨打)   

          E-Mail:baicaoyuan100@gmail.com 博客地址: http://blog.sina.com.cn/peacekids

 

 观园日: 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下午16:30——17:30(观园请提前预约)

、地址及公交路线: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武夷花园紫荆园4号楼193单元1B

    公交路线:322、342、728、938支4、938支9、快速公交2号线,武夷花园站下。(对面小区即是)

 

 

话题:



0

推荐

常红晓

常红晓

242篇文章 5年前更新

转型中国观察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