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中国最强大火箭发射失败

2.绑架章莹颖案嫌犯今聆讯

3.“债券通”北向通今日上线

4.杭州高楼放火案嫌犯被捕

5.巴铁业主公司32人被刑拘

6.中国驱离美国导弹驱逐舰

7.美韩就自贸协定分歧明显

 

 

中国火箭升空后发射失败

 

据新华社消息,721923分,中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但火箭点火升空后,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该火箭搭载中国迄今最大的实践十八号新技术验证卫星。官方称,将组织专家调查分析故障原因。

 

【常说】这是少有的失败,第一时间公开值得肯定;长五是中国最强大的火箭。

 

【绑架章莹颖案嫌犯今聆讯】

 

73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联邦地区法院将首次聆讯涉嫌绑架章莹颖案嫌犯。据当地律师介绍,“第一次聆讯一般是决定是否给嫌疑人取保候审。对案件的细节应该不会涉及;如果没有准予取保候审,该嫌疑人会继续被联邦执法部门所控制。”

 

【常评】FBI推断称章莹颖已死亡,但未透露其身处何地;该嫌犯很可能是真凶。

 

“债券通”北向通今日上线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72日发布联合公告,决定批准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债券通”)上线。“北向通”73日上线试运行。“北向通”是指香港等境外投资者,可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

 

【常说】这是“债券通”第一步;内地人投资香港债券的“南向通”将适时开通。

 

杭州高楼放火案嫌犯被捕

 

据新华社消息,71日,造成业主母子四人死亡的“保姆放火案”嫌犯莫某因涉嫌放火罪、盗窃罪被杭州市检察院批准逮捕。34岁的莫某系广东东莞人,其在杭州市上城区蓝色钱江公寓21单元1802室当保姆期间,多次窃取雇主财物。622日凌晨5时许,莫某在该户室内故意放火,导致雇主家中母子四人死亡。

 

【常评】这是卑劣的犯罪、凸显人性之恶;严惩之余,应反思高楼火灾防范之道。

 

巴铁业主公司32人被刑拘

 

据中新网报道,据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72日消息,名噪一时的巴铁投资方——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多人因涉嫌非法集资被刑拘。628-30日,北京东城警方已抓获该公司47岁的河北邢台人白某等32名嫌犯。

 

【常评】所谓“巴铁”是个笑话,只是非法集资的工具;北京类似的公司还不少。

 

中国驱离美国导弹驱逐舰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就美国“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指出,中国随即派出军舰和战斗机对美舰实施警告驱离。中方对美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

 

美韩就自贸协定分歧明显

 

72日,韩国总统文在寅结束访美后回国。美韩首脑商定,在朝核问题上,为了实现朝鲜无核化,将采取施压、对话并行战略。但双方在重谈韩美自贸协定(FTA)方面态度各异。特朗普表示韩美正在重谈,文在寅则称双方没有就此达成一致。

 

【常评】双方谈及中国钢铁产品经韩国出口美国;文在寅认为,贸易逆差很正常。

话题:



0

推荐

常红晓

常红晓

242篇文章 5年前更新

转型中国观察者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