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CNN三记者非因造假去职

2.习近平今起访港 “送大礼”

3.中直机关选出十九大代表

4.美驻华大使抵京谈习近平

5.中国万吨级驱逐舰首下水

6.人民币大涨  沪深股市跌

7.新浪微博禁15分钟长视频

8.易到换东家 乐视不再控股

9.委警察驾飞机撞法院大楼

 

CNN三记者因问题报道去职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CNN626日接受三名记者的辞呈。原因是三记者就特朗普过渡团队“通俄”的调查性报道未审而发、最终被撤稿,三名记者集体辞职。美联社称,目前尚不清楚该报道有否事实错误,也不知CNN会否继续报道此事。

 

这篇被撤回的独家报道622日刊发于CNN网站,此后被撤稿。该报道称,在特朗普就任前夕,其过渡团队顾问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与俄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会面,但遭斯卡拉穆奇方面否认;CNN已向斯卡拉穆奇道歉。

 

该报道称,美国国会正调查一家“与特朗普政府人员有关联的俄罗斯投资基金”,但只援引了一位匿名人士的说法。但通常,此类调查性报道在发布前,要由CNN的多个部门审查——包括事实核查员、新闻标准专家和律师,以确保新闻准确性。

 

CNN一名高管匿名告诉美联社,撤回报道,是因为该报道没有遵循标准的采编程序,稿件未经过事实核查程序、未达到编辑标准,三名记者就发出这篇内容敏感的调查性报道。目前,尚无消息证实这三名记者到底是主动离职还是被迫辞职。

 

附:CNN编辑声明(Editor's Note

 

Updated 0244 GMT (1044 HKT) June 24, 2017

 

On June 22, 2017, CNN.com published a story connecting Anthony Scaramucci with investigations into the 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

 

That story did not meet CNN's editorial standards and has been retracted. Links to the story have been disabled. CNN apologizes to Mr. Scaramucci.

 

《华盛顿邮报》报道了CNN该报道的经过;感兴趣者可参考:CNNs Russia story debacle came at the worst possible time for the network

 

【常评】这是新闻机构自我纠错之举,在专业新闻机构很正常;首先,该报道目前并未被确认存在事实错误,也就说,并非造假;其次,三位记者错在未遵循采编审核及平衡原则;三是不确定三人属“被辞退”,有一人曾获普利策新闻奖提名。

 

习近平今起访港“送大礼”

 

7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习近平今起访问香港三日。628日,香港与内地签署两份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协议(CEPA),包括开放非服务业投资准入;把“一带一路”贸易纳入CEPA框架,并推动内地企业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推动H股全流通。而“债券通”7月初有望启动,香港投资者将可购买内地债券。

 

【常说】新签订投资协议将带动内地和香港双向投资;香港也将享有更优惠待遇。

 

美新任驻华大使谈习近平

 

628日上午,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召开首场记者会表示,希望能作好习近平与特朗普之间的纽带,首先解决中美贸易失衡问题,其次是阻止朝鲜核导威胁,第三是拓展中美两国人民的关系;而特朗普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中国。

 

70岁的布兰斯塔德与习近平是“老朋友”。他曾两度担任艾奥瓦州州长,长达22年。1985年,时任河北正定县委书记习近平率团访问艾奥瓦州;2012年,习近平再访该州并当场表示:“回到这里就像回到家一样。对我来说,你们就是美国。”

 

中直机关选出十九大代表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党代表会议6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栗战书出席会议并讲话。295名代表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109名中直机关出席中共十九大代表。报道称,选举产生的代表,符合中央提出的代表结构比例要求。

 

【人民币大涨 沪深股市跌】

 

628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173.20点,跌幅0.56%,成交1621亿元;深成指报10451.57点,跌幅0.80%,成交209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808.2点,跌幅0.64%,成交464.8亿元。同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39个基点,报6.8053

 

据财新网报道,截至6294时收盘,美股收高,涨近1%。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143.95点报21454.61,涨幅0.68%。标普500指数收高21.31点报2440.69,涨幅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高87.79点报6234.41,涨幅1.43%

 

【常说】沪深两市低开,窄幅震荡,成交收缩;人民币大涨,在岸离岸均涨破6.8

 

易到换东家 乐视不再控股

 

据财新网报道,628日,易到方面确认,公司股权发生重大变更,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原定的易到司机线上提现日延迟一天,63014时全面启动。

据澎湃新闻报道,该变动并未征求易到创始人周航、杨芸、汤鹏等股东的意见。

 

【常评】乐视帝国正在瓦解,易到奋力自救图存;资本狂欢退潮,裸泳者现身了。

 

新浪微博禁15分钟长视频

 

628日,新浪微博声明称,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件,全面整改视听节目服务。主要包括三项:一是涉及清理上传时政类视听节目的账号;二是屏蔽不合规定的电影、电视剧以及网络剧等;三是关闭超过15分钟以上的长视频上传功能。

 

【常评】15分钟长视频占比很低,影响不大;媒体视频及电视节目应不受影响。

 

中国万吨级驱逐舰首下水

 

628日,中国海军新型驱逐舰首舰下水仪式在上海江南造船(集团)公司举行。这是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万吨级驱逐舰,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

 

据联合早报报道,该舰从立项到下水只有七年多时间,其设计和建造速度舰船史上少有。与美国特级导弹驱逐舰(Zumwalt-class Destroyer)相比,该驱逐舰在隐形性能上略显不足,但在火力上远超。该舰服役后,很可能加入中国航母编队。

 

【常说】该舰对中国打造“蓝水海军”而言,意义或超过首艘国产001A型航母。

 

委内瑞拉直升机撞法院大楼

 

据澎湃新闻报道,委内瑞拉政局持续动荡。当地时间627日晚,一名反政府的警察驾驶该国刑事和犯罪科研大队(CICPC)的直升机,在首都拉斯加斯上空盘旋,并在内务和司法部上空开15枪,然后攻击最高法院大楼,扔下4枚手榴弹。该法院曾多次作出不利于反对派的裁决。委总统马杜罗称,这是“恐怖袭击”。

 

【常评】委内瑞拉正遭遇宪制危机,议会反对现总统,总统以法院代行议会职能。

话题:



0

推荐

常红晓

常红晓

242篇文章 5年前更新

转型中国观察者

文章